深圳龙岗奋力跑出提升文化软实力“加速度”

2021年02月09日08:07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龙岗奋力跑出提升文化软实力“加速度”

  进京举办2021深圳声乐季师生交响音乐会等重大活动,打造“湾区之夜”音乐会等全新文化品牌,引办郎朗专场音乐会等高端文化活动,扎实推进特色文化街区建设……春节将至,记者在2月8日举行的龙岗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一张包罗文化精品、惠民举措的城市文明建设“菜单”也已新鲜出炉,2021年的龙岗,将在建设国际文化高地的征途上快马加鞭。

  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博英在2月8日的会议上表示,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必须“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跑出提升龙岗文化软实力的‘加速度’。”

  2021年,龙岗区将把握重要事件节点,讲好龙岗故事,发出龙岗好声音。通过进京举办2021深圳声乐季师生交响音乐会、中青年油画精品展等重大活动,不断擦亮精品文化品牌;推出主旋律歌曲《这一面旗》MV,推动红色题材电影《黎明勋章》在全国上映,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辖区文化资源和高校资源,打造“湾区之夜”音乐会、鹤湖讲坛等全新文化品牌,升级深圳声乐季、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等既有文化品牌;引办郎朗专场音乐会、完美舞者全明星舞蹈专场等高端文化活动,不断提升龙岗文化知名度美誉度;扎实推进“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公共文体设施网络体系,完善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积极推进特色文化街区建设;抓好鹤湖新居、大田世居等客家民居活化利用,创新文旅融合消费业态,同时还将有序推进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全面促进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发展,高标准举办文化展览与重大文体赛事活动,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剑南)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