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链接可以抢红包?当心红包诈骗!

2021年02月11日09: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分享链接可以抢红包?当心红包诈骗!

  临近年关,微信群开始进入抢红包模式。然而,近日不少网友发现,微信群里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红包”链接,以“春运补贴”“隔离补助”“抗疫补助”等为名义,只需点击“领取”按钮并分享链接即可获得上百元红包。记者调查了解到,此类红包可能暗藏诈骗套路。

  深圳警方提醒,此类红包链接以“大额红包”为诱饵,通过提前设置带有诱导性的转发语,或者冒用官方头衔或热门事件编造虚假消息,诱导用户利用微信好友关系链传播。当用户在领取“红包”的过程中想要退出或后退时,页面可能会自动跳转到赌博、低俗、色情等网站。而正规的微信红包并不需要填写个人信息,微信官方也没有推出需要“转发”才能获得的红包。市民看到提示需转发至几个微信群或朋友圈才能获取红包的情况,要格外小心。(记者 罗世伟)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