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深圳人寄出年货2400万件

2021年02月19日08:31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留守深圳人寄出年货2400万件

  在就地过年倡议下,许多未能返乡过年的人,通过年货寄递寄托对亲人的思念和牵挂。新需求下,快递行业迎来了新春“开门红”。国家邮政局快递大数据平台监测显示,春节期间(2月11日至17日),全国邮政快递业累计揽收和投递快递包裹6.6亿件,同比增长260%。

  来自国家邮政局的信息显示,邮政快递业在春节期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全网揽收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投递量更是达到3~4倍。分地区来看,全网揽收和投递同比增长最快的都是中部地区,增幅分别达到359%和260%。河南、江西、广东、浙江等省份的揽收量和投递量同比增幅均超过300%。快件结构也发生了变化,电商类快件比重较去年同期增幅较大,大件的业务量增长较快,主要城市的快件需求更加旺盛。

  记者从深圳市邮政管理局获悉,除往年作为主力的邮政EMS、顺丰、京东之外,今年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极兔、德邦、苏宁、跨越、递四方等企业都广泛参与到深圳春节保供工作。春节假期(2月11日至2月17日),全市快递一线从业人员在岗人数达2.43万人,收投服务车辆超3000辆。期间,全市快递收件量达2400万件,是去年同期的4.8倍,快递派件量达1210万件,是去年同期的5倍,全市快递处理量超3600万件,同比增长386.5%。在网上,不少网友晒出了自己和家人互寄年货的照片,馒头、羊肉、火锅鸡、海鲜等美味特产,手机、扫地机器人、洗碗机、电子书等电子产品都是重头戏。

  面对这样的年货大比拼,线上线下商家齐齐发力,邮政快递业也转换为“过年不打烊”模式,加强与上游商家的对接,动态调节运力和人力,有力保障了年货寄递的双向畅通。(记者 肖晗)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