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2022年创新发展培育扶持计划

2021年02月21日08:4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启动2022年创新发展培育扶持计划 民营及中小企业境内上市最高奖150万元

  记者2月20日获悉,为促进民营及中小企业规范发展,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市场拓展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以及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深圳民营及中小企业发展壮大,深圳市政府决定组织实施2022年民营及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培育扶持计划。

  根据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最新发布的《关于2022年民营及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培育扶持计划改制上市培育资助等项目申请指南》,该扶持计划将重点支持民营及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和融资担保,包括:改制上市培育和小型微型企业银行贷款担保费两类资助项目,并对两类资助项目的申请流程、补贴金额,以及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作了具体要求。

  《指南》指出,对符合条件的两类资助项目,应根据专项审计结果,综合年度预算规模确定资助计划,予以事后奖励。其中,改制上市培育资助项目的奖励方式包括,对拟在境内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已经完成上市辅导的,给予最高不超过150万元的奖励;对直接在境外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给予最高不超过80万元的奖励;对已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奖励;对进入“新三板”创新层的,在挂牌奖励基础上再给予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奖励;对外地优质上市公司迁入深圳行政区域的,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奖励;对按照市场运作原则重组外地上市公司,并将外地上市公司注册地迁入深圳行政区域的,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奖励。集成电路企业改制上市培育资助标准按《关于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执行。

  小型微型企业银行贷款担保费资助项目,是为鼓励支持小型微型企业通过融资性担保机构获得银行贷款,对其银行贷款担保费给予补贴,包括:对小型微型企业发生的单笔担保额小于500万元(含)的银行贷款给予实际发生的担保费最高100%的补贴;单笔担保额500-800(含)万元的银行贷款给予实际发生的担保费最高80%的补贴。每年每家企业最高补贴额不超过30万元等。

  符合条件的项目申报单位可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s://www.gdzwfw.gov.cn),选择“深圳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进行申报,受理时间为2月18日至3月26日。(记者 周雨萌)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