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再添270座优质公办园学位

2021年02月23日09:0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大鹏再添270座优质公办园学位

  2月22日,牛年春季学期正式开启,深圳大鹏新区又一所公办幼儿园正式开园,为新区增加270座优质公办幼儿园学位。

  至此,新区公办幼儿园增至9所,公办园在园儿童数占比由50.63%升至53.21%,新区公办幼儿园数量占比和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占比均位居全市前列,超额完成深圳市政府下达的公办幼儿园建设任务。

  此次开园的云山栖幼儿园,位于葵涌办事处丰树山路金众云山栖小区内,是新区管委会批准、新区教育卫健局主管、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举办的全日制公办幼儿园。

  园长唐勇霞介绍,该园占地2700平方米,建筑面积2498平方米,园舍环境及设备设施均按照广东省一级园标准配备,办学规模为9个班,可提供270座公办学位。本学期开设6个班,3个小小班,2个小班,1个中班,已招生143人。“由于幼儿园属于云山栖小区配套幼儿园,录取方式按照‘优先满足本小区居民适龄儿童就近入园’,同一类型优先录取云山栖小区居民儿童。”

  新区教育卫健局局长吴鸿英表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一直高度重视教育,始终将教育作为第一民生,全面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学前教育建设发展的决策部署,新区全力实施学前教育“5080”攻坚计划,将公办园建设纳入新区重大民生实事,坚持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的基本方向,加快公办园建设。

  近年来,新区在“幼有善育”方面不断探索新路。2020年8月,新区教育卫健局指导佳诺国际婴幼中心参照国家和深圳市托育机构设施标准和管理规范相关要求进行托育备案,成为全市首家完成备案的托育机构。

  日前召开的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提出,新区要突出“先行示范”,构建“幼有善育”新体系。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共建+儿童参与”工作机制,制定实施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产业的工作制度、管理办法、支持政策、安全保障等系列制度规定,推动新区托育产业走在全市最前列。(记者 张妍)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