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933个攻坚项目聚焦扫除发展难点

2021年03月01日08: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933个攻坚项目聚焦扫除发展难点

  元宵佳节,位于龙岗的深圳市第十七高中工程现场依然繁忙,700多名工人和管理人员坚守一线。作为深圳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该校今年9月必须交付使用,总工期只有15个月,任务艰巨。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建筑一科科长肖毅主动认领了这个攻坚项目,并担任项目前线党支部书记,承诺坚决按时完成任务。

  这是龙岗当下正在开展“攻坚堡垒、实干先锋”创建活动的一个缩影。该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各街道、各区属国企共认领了933项攻坚任务,聚焦破解难题,以实干扫除东部大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障碍,营造追求卓越、敢于攻坚的工作氛围。

  龙岗区六届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 产业高地、幸福家园”的定位,也明确指出了目前面临的严峻问题和挑战。龙岗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把党建工作融入全区中心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是龙岗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按照区党代会的部署,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克服薄弱环节,必须把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打造成攻坚克难的坚强战斗堡垒,把全区党员干部锻造成追求卓越的先锋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区各项事业对标国际、对标一流,才能取得实质突破和提升。

  据了解,在“攻坚堡垒、实干先锋”创建活动中,龙岗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各街道、各区属国企通过指定认领、主动认领、结对认领等方式共确定了933个攻坚项目。这些项目聚焦政治建设和党的建设重大任务;聚焦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科技产业新城、打造“一芯两核多支点”的重点改革任务和中心工作;聚焦疫情防控、扶贫攻坚、治水提质、扫黑除恶、防范化解风险等重点专项工作;聚焦涉及本单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聚焦上级分解的重点难点任务;聚焦掣肘自身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933个攻坚项目已在各单位张榜公示,明确了攻坚具体任务、时间表和责任人,推动基层组织形成迎难而上、苦干实干的工作氛围。在市第十七高中项目现场,党支部副书记涂辽达谈到,包括十七高在内的龙岗区在建高中学校项目都在快马加鞭。项目党支部年初认领这个攻坚项目后,首先克服了留工人就地过年的问题,并迅速组织初三复工,元宵节前已经有700多人到岗,全面开启节后“加速奔跑”模式。(记者 任琦 通讯员 舒丹)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