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21年高考英语听说考试3月13日开考

2021年03月12日08:51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深圳2021年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明日开考

  3月11日,记者从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获悉,深圳市2021年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将于3月13日至14日举行。深圳市合计4.19万名考生参加本次高考英语听说考试,与去年相比略有增长,全市设44个考点。考点将于3月12日16时到17时30分向考生开放,考生可根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提前到考点熟悉赴考路线,测算出赴考所需时间以及最佳赴考路线和交通工具。

  今年是广东高考综合改革的第一年,英语听说考试是普通高考英语科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分值由15分调整为20分。

  今年,全省将继续利用“粤康码”数据等加强对考生的健康监测,确保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所有涉考人员健康状况。深圳市也根据实际情况,每半天安排6场次,各考点预留足够时间用于考生体温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测,每时段开考前45分钟可组织考生入场(规模较大考点可提前至考前60分钟)。

  考生须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试场所(含候考室、备考室和考场,下同),赴考前细致检查两证是否准备齐全。每天考试分上午、下午两个时段。上午时段的所有考生必须于8时进入候考室,下午时段的所有考生必须于14时进入候考室。每个时段开考前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试场所。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要正确佩戴耳机,耳机话筒距嘴最合适的距离是保持在2厘米左右,距离不能太近(小于1厘米),也不能太远(大于5厘米),话筒略低于嘴巴,以避免对着麦克风呼吸;不能随意用手触摸麦克风,以免录入噪音;在开始录音提示后才进行答题,不要抢答,以免录音不全而影响评分。

  考试开始后,考生不能使用键盘和鼠标,避免死机或退出考试系统。如考生擅自关闭计算机、拔掉网线、拔掉电源,造成停机、数据不能传输,将取消考生英语听说考试资格。考生输入考号后如遇未能进入“等待考试”状态、考试过程中计算机出现死机或不能录音等故障问题,须举手询问,等待监考员和系统管理员处理。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考生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时间:3月13日至14日

  深圳参考人数:4.19万

  英语听说考试分值:20分

  考生进入考场时间:每天考试分上午、下午两个时段。上午时段的所有考生必须于8时进入候考室,下午时段的所有考生必须于14时进入候考室。每个时段开考前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试场所。(记者 王宇)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