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宝能汽车研究院、工厂:新车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021年03月18日15:58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宝能汽车深圳工厂。 宝能汽车集团供图

  人民网深圳3月18日电 (肖锟)近日,宝能汽车集团宣布,其首款高端纯电SUV(内部代号GX16)顺利完成冬季测试。该款车型由宝能汽车广州研究院开发,并将在宝能汽车深圳工厂生产,计划于年内发布并开售。

  按照规划,广州研究院主要为宝汽集团开发高端新能源汽车产品。将于年内开售的GX16正是由该研究院负责开发,目前各项研发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

  自2018年成立以来,广州研究院已具备纯电动、增程式及插电混动、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汽车正向开发能力,在新能源动力总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智能出行等领域的开发及应用也已形成核心竞争能力。

  GX16的量产任务将由宝能汽车深圳工厂承担。宝汽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宝能战略布局汽车市场的一个重要动作就是拥有全球一流的汽车生产线,自主生产高端汽车。深圳工厂具有全球领先的生产能力,并有绿色和智能化加持,制造功底深厚。

  2020年10月,深圳工厂入选国家工信部公布的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成为国家级“绿色工厂”。除了绿色环保外,高度信息智能化已深度融入冲压、焊装、喷漆、总装四个车间,确保交付的每一辆车都具有良好的品质。

  其中,总装车间建筑面积74062平方米,总投资2.7亿元,所有总装设备和信息化软件采用全球一流产品,年产能30万台。

  宝汽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近年来坚持不懈地自主研发,宝汽集团已在全产业链上取得丰硕成果,在自主研发动力电池、自主研发电动车技术和智能网联等制造高端汽车所需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主要方面做好了充足准备。

  广州研究院和深圳工厂的研发生产现状也表明,GX16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