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选手刘虹挺进东京奥运

2021年03月21日10:37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选手刘虹挺进东京奥运

  3月20日,2021年全国竞走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安徽黄山鸣枪开跑。在女子20公里竞走中,杨家玉发挥出色,打破刘虹保持的1小时24分38秒世界纪录排名第一。刘虹也以1小时24分27秒的成绩刷新自己的原世界纪录,排名第二。

  在男子20公里竞走,广东选手王凯华以1小时16分54秒获得冠军,打破原1小时17分36秒的全国纪录。

  由于本次赛事也是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因此集合了国内20公里竞走诸多强手。在女子20公里竞走中,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虹与杨家玉、切阳什姐、吕秀芝等名将同场竞技。比赛中杨家玉状态神勇,进入后半程后一马当先,优势非常明显,最终以1小时23分49秒的成绩,打破刘虹在2015年创造的1小时24分38秒的原世界纪录并夺冠。刘虹状态也相当出色,以1小时24分27秒的成绩收获第二,同样超过自己的原世界纪录,切阳什姐以1小时24分45秒排在第三。

  深圳市体工大队田径队教练李静介绍:“刘虹这次就是冲着破世界纪录的目标去的,冬训期间她在深圳练了一个多月,我们全力为她创造最好的备战条件。”

  据悉,杨家玉、刘虹和切阳什姐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记者 范宏韬)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