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公示 深圳有5项

2021年05月11日08:3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第22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公示

  第22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5月10日公示,金奖预获奖项目中,深圳共有5项入选,在全国大中城市中获金奖数量仅次于北京。公示期为2021年5月10日至5月14日。

  根据《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第22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规定,第22届中国专利奖共评选出中国专利金奖预获奖项目3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预获奖项目10项,中国专利银奖预获奖项目60项,中国外观设计银奖预获奖项目1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预获奖项目826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预获奖项目56项。

  其中,中国专利金奖预获奖项目30项,深圳上榜有4项,分别是中兴通讯的“一种测量参考信号的信令配置系统及方法”、先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左心耳封堵器”、韶音科技的“1种抑制骨传导扬声器漏音的方法及骨传导扬声器”、腾讯的“一种数据传输方法、系统及相关设备”。外观设计金奖预获奖项目中,深圳有1项上榜,为比亚迪公司的“汽车”。

  《深圳市2020年知识产权白皮书》显示,2020年,深圳市国内专利授权222412件,居全国首位,同比增长33.49%;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19.1件,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8倍,有效发明专利5年以上维持率达83.77%;PCT国际专利申请量20209件,连续17年居全国首位。商标申请584659件,同比增长16.72%;累计有效注册商标量达1730268件,同比增长23.88%;商标申请量和注册量等指标均居全国首位。(记者 陈姝)

  中国专利金奖深圳预获奖项目

  中兴通讯 “一种测量参考信号的信令配置系统及方法”

  先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左心耳封堵器”

  韶音科技 “一种抑制骨传导扬声器漏音的方法及骨传导扬声器”

  腾讯 “一种数据传输方法、系统及相关设备”

  中国外观设计金奖深圳预获奖项目

  比亚迪公司 “汽车”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