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5月31日截止

2021年05月11日08: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高龄老人津贴开始资格认证

  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一年两次的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年审)开始啦,本次年审时间为5月6日至5月31日,请符合条件者抓紧时间认证。5月31日前未完成认证的,将于6月起暂停发放高龄老人津贴。

  享受高龄老人津贴待遇的同时,老年人需要在每年5月和11月进行资格认证。未按照规定参加资格认证的,高龄老人津贴从次月起停止发放。在老年人重新进行资格认证后,高龄老人津贴自审核通过当月起继续享受,停发期间的高龄老人津贴从停止发放的当月起予以补发。

  具体如何认证呢?记者获悉,可以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或者使用“i深圳”APP完成资格认证。确因特殊原因无法在线进行资格认证的老年人,可以通过到户籍所在社区主动核验、预约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核验等方式完成。

  一是“i深圳”APP认证。打开“i深圳”APP,点击“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页面。在“i深圳”APP上使用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年审)功能时,如果当前登录账号是享受高龄老人津贴人员,则可以点击“资格认证”自行认证,如果当前登录账号不是高龄老人津贴待遇享受人员,也可以为家人认证或者为他人认证。

  二是广东省政务服务网认证。进入https://www.gdzwfw.gov.cn/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登录成功后,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首页,点击“切换”,选择“深圳市”,然后点击“广东省政务网深圳市”,将所在城市切换到深圳。搜索“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年审)”事项,然后点击“在线办理”,按步骤进行办理。(记者 庄瑞玉)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