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家级孵化器奖励补助最高百万

2021年05月13日08:53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国家级孵化器 奖励补助百万

  5月12日,深圳市科创委发布通知,对获得国家级、省级认定(备案)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进行奖励补助,支持行业领军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创业投资机构、社会组织等机构建设的创新创业支撑平台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国家级、省级认定(备案)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奖励申请指南》中获悉,此次资助计划将对2019年或2020年获得国家级、省级认定的孵化器,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励补助;对2019年或2020年获得国家级、省级认定(备案)的众创空间,分别给予50万元、25万元奖励补助。

  申请单位应当是深圳市2019年或2020年获得国家级、省级认定(备案)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运营单位。符合条件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可以从即日起至6月11日登录深圳市科技业务管理系统进行申报。

  去年2月1日正式施行的《深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管理办法》中明确,科技企业孵化器是指以科技型初创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提供创业场地、共享设施和专业化服务,降低创业成本、提高创业存活率、促进企业成长的创新创业支撑平台。

  众创空间则是指以科技型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提供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利用“众筹、众扶、众包”等手段,提供成本较低、较为便利、生产要素齐备、开放式运营的创新创业支撑平台。

  据统计,2019年共有8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获得国家级认定(备案),分别是珠光创新科技园孵化器、星河WORLD科技企业孵化器、马峦创谷科技企业孵化器、福海信息港孵化器、北大方正科技园、全至科技创新园、汇聚物联网专业型科技企业孵化器、深圳市福永云创孵化器。2020年共有23家国家级认定(备案)的众创空间/专业化众创空间,以及2家省级认定(备案)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包括微漾国际众创空间、腾讯众创空间(深圳)、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等。

  另据了解,深圳对市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也实施动态管理,每年开展运营评价。对当次评价结果为优秀的孵化器、众创空间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奖励补助,这些单位每培育1家在孵企业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或者省级(含)以上科学技术奖励的,还可以获得5万元奖励补助。(首席记者 王海荣)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