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 5岁以下婴幼儿为高发人群

2021年05月20日08:54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深圳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 5岁以下婴幼儿为高发人群

  5月19日,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消息称,近期,深圳市手足口病发病数明显上升,已进入夏季流行高发期,5岁以下的婴幼儿为手足口病高发人群。深圳市手足口病每年呈两个发病高峰:5-6月为春夏季发病高峰,9-10月为秋季流行高峰。为此,市疾控中心呼吁各位家长:近期避免带孩子去人群密集、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和孩子一起勤洗手,注意饮食卫生。同时每天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如孩子出现发热,手、足、口等部位出现疱疹,应及时就医。

  据悉,手足口病是由20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患者和隐性感染者是本病的传染源,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其次是经呼吸道飞沫传播。除此之外,婴幼儿还可通过接触病人或通过被病人的排泄物、分泌物及疱疹液污染的手、日常用具、衣物等感染。(记者 王宇 通讯员 深疾控)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