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部门联合开展油品快检执法检查行动

2021年05月22日08:50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深圳多部门联合开展油品快检执法检查行动

   5月21日,记者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期,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和建设局、市商务局等部门,开展油品快检执法检查行动,对深圳部分建设工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抽查,现场检测出4台机械的油品硫含量超标。目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追查油品的销售及生产情况,将对相关单位做进一步处理。

  据介绍,非道路移动机械指的是装用柴油机的工程机械和材料装卸机械,包括装载机、推土机、挖掘机、打桩机、铲车、压路机、沥青摊铺机、叉车等。

  本次检查是深圳建立非法成品油(燃料油)整治联防联控机制后,全市首次启动的油品快检执法检查行动。按照机制分工,生态环境部门结合用车大户、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抽检等工作,对车辆和机械油箱的油品进行快速检测,市场监管部门则根据相关线索,进一步溯源追查上游油品销售或生产源头,严厉打击油品质量违法行为。(记者 吴洁)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