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消委会:超70%行业4月投诉量下降

2021年05月24日08: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我市超70%行业4月投诉量下降

  近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深圳市消委会”)发布2021年4月投诉分析报告。4月,深圳市消委会共收到消费者投诉14239宗,同比下降28.59%,投诉量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为:互联网及通信服务、教育培训、通讯电脑数码、文体旅游服务、化妆品/美容美发/整形。

  超70%的行业投诉量同比有所下降。投诉量降幅较大的行业有:互联网及通信服务、教育培训、通讯电脑数码、文体旅游服务、化妆品/美容美发/整形、交通工具及维修、公共设施服务、医药卫生保健等。

  部分行业消费投诉量随消费需求释放而增加。投诉量涨幅较高的行业有:摄影/家政服务、餐饮/住宿服务、家用电子电器行业。

  预付式消费投诉量同比下降,退费难问题仍突出。共收到预付式消费投诉1908宗,同比减少34.59%。投诉量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教育培训1174宗,下降24.84%;健身231宗,下降69.12%;美容美发189宗,下降50.11%。(记者 庄瑞玉)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