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推出“交银科创先锋贷”升级版服务方案

2021年05月24日10:10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5月24日电(王星)日前,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交银科创先锋贷”升级版服务方案出炉。该方案将通过九大授信模式,为广大科创企业提供全周期的科技金融服务。

       “交银科创先锋贷”是深圳交行创新推出的一款科技金融产品,支持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六大未来产业和新基建相关产业。该产品特有的九大授信模式,能有效解决科创企业融资难问题。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超4200家科创企业。其中首贷户占已授信企业的40%,客户涵盖拟上市企业、行业头部企业、小巨人和瞪羚企业等。

       据介绍,深圳较多高科技创新企业具“轻资产”的特点,很难与银行传统信贷“看得见、摸得到、押得住”的要求相匹配。银行如何有效为这些企业提供金融服务,面临着巨大挑战。

       针对该情况,5月20日,深圳交行针对高科技创新企业,推出以奖励补贴、投资价值、纳税、知识产权价值、订单、工资、结算、担保贷款、房产抵押等九大授信模式为特色的科创先锋贷产品,适用于科技创新全场景。

       本次升级服务方案将通过线上化、规模化、专业化、开放化四项升级措施,继续支持深圳市国家高新区扩容提质,聚焦全过程创新链生态链,面向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多维度、全周期的科技金融服务。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对接科创企业融资需求的效率,深圳交行还设立“南山科创审批中心”,专注于服务南山科创企业,从企业需求提出到贷款发放,提供“一站式”的金融服务,大大降低企业融资的管理成本。

       “发展科技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头号大事。”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唐玲表示,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将积极融入深圳科技创新发展,与深圳同频共振,坚定不移探索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发展之路。“这既是中央金融企业履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责任的体现,又是国有银行对深圳‘双区’建设应尽之义务,同时,也是交行自身转型发展必须应对的课题。”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