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5部原创舞蹈作品入围“荷花奖”

2021年05月27日09:36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在深举行

  ▲当代舞参评作品《春会来》。 主办方供图

   展示现代艺术形象,反映当代中国精神风貌。5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在深举行终评。赛事在中国舞蹈家协会、深圳市文联官方微信进行网络直播。

  中国舞蹈“荷花奖”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业内唯一的具有权威性和导向性的中国舞蹈艺术全国性评奖,现已成为标志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成就的专家奖。中国舞蹈“荷花奖”评奖周期为两年一次,以舞种作为区分,设有舞剧、民族民间舞、古典舞、当代舞、现代舞5个子项。

  本届评奖活动共设两场当代舞、一场现代舞评比,各15个作品。其中,当代舞第一场展演北京舞蹈学院选送的《娘想你们呀》等作品。第二场将展演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选送的《潜》,深圳歌剧舞剧院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发展中心、深圳市文化馆选送的《烈火中永生》等。现代舞专场则展演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团选送的《生息》等作品。

  深圳共有《烈火中永生》《等》《天使》《跌跌撞撞》《空房子》等5部优秀原创舞蹈作品入围本次“荷花奖”评奖活动。其中,深圳大学舞蹈学院副教授樊兴华根据疫情防控期间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场景编导的作品《天使》,深圳歌剧舞剧院有限公司朱凤伟、吕程亮编导的《跌跌撞撞》,深圳市舞蹈家协会李嘉编导的现代舞《等》,李俊男自编自演的现代舞独舞《空房子》等4部作品都出自“深圳舞蹈英才计划”。

  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荷花奖’落地深圳,我们更注重以评奖活动为契机,在繁荣发展深圳舞蹈事业方面持续发力,力争使深圳的当代舞、现代舞创作呈现出全新面貌,带给观众新的惊喜。”(记者 马君桐)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