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深圳美术馆当代艺术邀请展开幕

2021年06月02日08:33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非专业”对话当代名家 2021深圳美术馆当代艺术邀请展开幕

  “2021深圳美术馆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深圳美术馆举行。

  由深圳美术馆主办的“当代之当代——2021深圳美术馆当代艺术邀请展”近日在深圳美术馆拉开帷幕,展览邀请到贵州平坡苗族绘画、陕西安塞民间绘画(剪纸)、陕西户县农民画等3个“非专业”的区域民间艺术群体和5名当代艺术家共同参与,通过对比的方式,展现了中国当代艺术与民间艺术之间千丝万缕的血脉关联。

  主办方认为,区域民间艺术群体以其独有的方式将过去传续到当代,成为当代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多当代艺术家面对持有与自己的艺术观念关联的艺术,悄悄地吸取与借鉴民间艺术群体的艺术语言与形式,而成为一枝独秀。参展的5位当代艺术家,或多或少地从民间艺术中汲取了养分,并以当代的方式呈现出来。据悉,展览将持续至6月15日。(记者 梁瑛/文 韩墨/图)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