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毫不松懈把疫情防控工作一抓到底

2021年06月05日09: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毫不松懈把疫情防控工作一抓到底

  6月4日,深圳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继续把疫情应对处置作为当前全市头等大事,切实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持以“快、严、实”的硬举措,再接再厉、持续用力,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要毫不松懈把疫情应对处置一抓到底,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处置、依法依规处置、科学精准处置、一盘棋联动处置,继续全力以赴把患者救治到位、流调实施到位、核酸检测排查到位、重点场所管控到位、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到位,全力配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开展各项工作,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毫不松懈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抓到底,进一步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防控机制,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进一步抓好机场、口岸、港口码头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继续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要求,强化深港联防联控,进一步强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深、返深人员的排查、筛查和健康管理,全力做好集中隔离管理服务工作、严格居家隔离管控举措,发挥好发热门诊、社康机构、零售药店、私人诊所等“哨点”作用,严密做好院感防控工作,统筹做好高考准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的严密防线。要毫不松懈把正面宣传引导一抓到底,进一步加强权威信息发布,广泛宣传报道一线抗疫人员先进事迹和邻里互助、携手抗疫感人故事,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知识,增强市民自我防护意识,坚决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