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硬核政策服务辖区企业 贴心举措温暖抗疫人员

2021年06月14日08:4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龙岗硬核政策服务辖区企业 贴心举措温暖抗疫人员

  6月12日,深圳市龙岗区园山街道西坑社区彩迅工业(深圳)有限公司的车间里,生产机器的轰鸣声阵阵,工人们正忙着打包货物,伴随着龙岗区《关于企业货物进出疫情管控区的工作指引》出台,园山街道各企业逐渐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自“5·21”疫情以来,龙岗区科学研判,理性决策,连续出台硬核举措,加强精准分类指导,细化疫情重点管控区内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措施办法,多措并举贴心服务前线抗疫人员,用细心与温暖搭起了一座可靠的后勤保障桥梁。

  出台指引,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不因疫情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是企业所愿,是民心所盼。

  “5·21”疫情发生后,龙岗区委、区政府及早谋划,把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同研究、同安排、同部署。第一时间,龙岗区成立了党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强指挥和协调,做到全区“一盘棋”。

  得知本轮疫情之初,不少企业反映货物在仓库积压、进出货困难、面临索赔等问题,龙岗区迅速研究出台了《关于企业货物进出疫情管控区的工作指引》。龙岗区工信局联合园山街道成立区、街联合服务工作组,制定针对已采取疫情管控的社区内企业货物、货车的进出货报备机制,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切实解决企业进出货物的迫切需求。

  位于园山街道西坑社区的彩迅工业(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液晶电视设计、制造、研发为一体的外贸企业,其产品销往北美和欧洲等地。平日里该企业每日货柜车进出车次达100辆左右,随着所在社区进入封闭式管理后,该企业一度面临原材料进货短缺、成品运输难的难题。

  龙岗区企业服务工作组了解到情况后,重点跟进协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基础上,迅速为企业开通进出货窗口,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如果没有龙岗区、园山街道和西坑社区的多方协调,我们每天的损失可能高达几十万元!”该企业相关负责人陈晓生对龙岗区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公司目前在生产各方面已恢复到此次疫情前的正常运转。”

  据介绍,龙岗区、园山街道已建立了专门服务疫情管控区企业的微信群,每天工作人员会在群里进行答疑,发布关于进出货物的审批流程等相关信息,为企业正常经营生产解除后顾之忧。

  贴心服务,搭起抗疫一线后勤保障桥梁

  近期以来,无数白衣战士、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向“抗疫”一线逆行。为解除后顾之忧,确保前线抗疫人员全身心投入“抗疫”中,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和保障工作,多次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战“疫”一线在哪里,关怀和温暖就要送到哪里。龙岗区财政局立即拨付专项资金,联合区总工会、区卫健局等对坚守在抗疫及核酸检测值守点的一线人员进行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第一时间送到每一位抗疫人员的心坎上。

  5月31日17时35分,一场预报中的暴雨即将袭来。园山街道党政综合办(行政事务)负责人邓岚急忙从街道出发,前往设在安良社区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大雨来临之前,她要赶去那里看看物资保障情况。

  作为街道的物资“大管家”,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的那一刻起,她和她的团队就负责起了整个街道防疫物资的保障。连日来,她奔忙在安良、大康、西坑等园山抗疫的最前线。每天晚上能睡三四个小时就是奢侈。“没办法,物资保障都要依赖我们这个团队。口罩、防护服、矿泉水、帐篷等等,大大小小的几乎所有东西。”邓岚说。

  这是龙岗区全力做好抗疫一线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该区结合实际强化一线抗疫人员防护保障工作,积极排查了解防疫一线职工特别是卡点值守人员在防控工作、生活方面的困难,不管是疫情防控必需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必需品,还是一线防控与重点岗位职工的基本生活物资,龙岗始终最大限度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通过开展一系列慰问和服务保障工作,龙岗为“逆行者”们送去了亲切关怀和浓浓暖意,激励全区广大职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不断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战疫的强大合力。(记者 罗实宜)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