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虚假宣传被罚700万元

2021年06月14日08:4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3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虚假宣传被罚700万元

  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乱象日益突出,深圳近期有3家机构被行政处罚共700万元。6月10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代号为“利剑”的全市统一执法行动,检查校外教育培训机构131家,发现涉嫌存在违法行为教育培训机构41家,目前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近年来,有不少家长都反映遇到培训机构没有办学资质、虚假宣传、退费难等情况。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统计,2020年全市接收教育培训服务投诉举报1.01万件,2021年第一季度,教育培训服务投诉举报达到2944件,同比增长152%。为切实维护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局于5月对深圳3家培训机构进行立案调查。最终作出对其中2家培训机构顶格罚款250万元、1家培训机构顶格罚款200万元的行政处罚,共计罚款700万元,打响深圳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整治的第一枪。

  据了解,深圳思考乐文化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宣称某名师是英国伦敦大学的高级访问学者,联合国会议同声传译,某名师为清华大学毕业,培养出数十名中考状元、清华北大优秀学子等信息。经核实,思考乐无法提供相应材料证实相关宣传内容的真实性。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对其合计罚款250万元。

  深圳市邦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 “邦德教育现已拥有一支近2000人的庞大优秀教师队伍”等宣传信息,经查,其发布的信息内容与事实不符。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对其合计罚款250万元。

  深圳市蓝天教育培训学校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宣传“教研团队超过85%的教师来自清北及985、211大学”,部分老师成绩考核水平、入职情况以及相关获奖信息失实。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对其虚假宣传违法行为罚款200万元。

  6月10日开展的“利剑”行动正式启动市市场监管局为期3个月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检查。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重点检查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是否存在发布与实际不符或无法证实的内容,如通过虚构教师数量、虚构教师资质、虚构教师教育成果、虚构学生成绩等虚假宣传方式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

  接下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对此次“利剑”行动发现的问题抓紧调查,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培训机构依法作出处理。(记者 何泳)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