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累计无偿献血471.7万人次

2021年06月15日08:3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世界献血者日全国主会场活动在深举行 我市累计无偿献血471.7万人次

  6月14日上午,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全国宣传主会场活动“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在深圳举行。记者获悉,深圳已连续23年实现临床用血100%的自给自足,全市累计无偿献血471.7万人次。深圳市副市长陶永欣,市政协副主席、市红十字会会长吴以环通过视频方式为献血者们送上了特别的祝福。

  在主会场上,国家无偿献血宣传员陈小青、中国首位非亲缘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潘庆伟分享了自己参与无偿献血的心路历程,会上发布了无偿献血主题歌曲《像你一样》。活动连线第二分会场——深圳龙华智慧献血屋,让市民通过大屏幕看到高科技的人脸识别与无纸化技术应用到无偿献血全流程。6月9日至15日,深圳6栋楼宇建筑亮灯,向无偿献血者表达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贺。

  据悉,自1993年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以来,深圳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推行无偿献血的城市、第一个为无偿献血立法的城市、第一个实现无偿献血100%满足临床用血的城市,连续13届被国家授予“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城市”。无偿献血承载着深圳人连绵不断的大爱,目前,深圳累计完成415例非亲缘关系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成为中国内地捐献造血干细胞人数最多的城市。(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林瑜)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