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警:举报行人及非机动车进入高快速路有奖

2021年06月18日08:48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举报行人及非机动车进入高快速路有奖

  6月17日,深圳市公安局交警局通报称,即日起深圳交警将行人及非机动车进入高快速路的报警纳入有奖举报,记者了解到,经查实的视情况每宗奖励20元至100元。

  据悉,市民发现行人、非机动车进入高速公路报警的,经查实发生在白天的每宗奖励50元,发生在夜间的每宗奖励100元,每人每月封顶1000元;市民发现行人、非机动车进入快速干道行车道报警的,经查实发生在白天的每宗奖励20元,发生在夜间的每宗奖励50元,每人每月封顶500元。

  “‘行人、非机动车进入高快速路的报警有奖’(以下简称本条目)与援手行动区别界定。本条目只适用于高速公路及城市快速路行车道,援手行动还包括城市干道行车道。”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援手行动”的主体是行人,本条目主体为行人和非机动车。

  此外,“援手行动”中被救助人需存在“坐卧”的行为方式,误入、借道通过的不属可奖励范围;本条目中只要发现行人及非机动车进入高快速路,报警后经查实即可奖励;发现行人进入高快速路报警的,适用本条目奖励,报警后在现场协助做好安全防护等援护工作的,适用援手行动奖励。

  “同一警情有2个及以上报警人,经查证符合奖励情形的,按报警时间先后奖励第一报警人。”该民警表示,奖金可以现金或转账方式领取,现金领奖的需填报《奖金领取凭证》,转账领奖的需提供本人实名的银行卡复印件及身份证复印件。

  “不过行人或非机动车驾驶人因误入高快速路,自己报警的;行人或非机动车驾驶人同行亲属、朋友等相关关系人报警的都不予以奖励。”该民警说。(记者 马超)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