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用下十围小学中考隔离考点

2021年06月27日09: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启用下十围小学中考隔离考点

  6月26日,深圳市2021年中考开考,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市共设立了9个备用隔离考点,对受疫情影响的考生进行科学合理安排,确保实现“应考尽考”的目标。深圳共设立168个中考普通考点,3454个普通考场,所有考点、考场均按要求配置防疫副主考、储备防疫物资,启用下十围小学中考隔离考点。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深圳全市考点严格执行入场体温检测、环境消毒通风等举措,确保考试环境安全健康。

  宝安区下十围小学考点是今年深圳为方便封闭、封控区域考生参加考试,专门增设的中考隔离考点。考试期间,下十围小学中考隔离考点实行3个通道,分类进出;专门设置封闭区考生专用进场通道;实行考场和考生分类管理。此外,该考点强化考场布置、人员防护、考前试卷消杀、考后答卷封装上报、垃圾废料消毒清运等各项工作,做到全环节、全流程精细化部署,最大限度减少封闭区考生、封控区考生与考务工作人员的交叉聚集,有力保障了封闭、封控区域内中考考生平安、暖心、顺利参加考试。

  记者在该考点采访了解到,该考点107名考生一个都没少,全部顺利参考。

  上午11时,第一场考试结束,107名考生步出考场,保障人员为每个学生送上一个礼盒,内有N95口罩、饮用水、巧克力、文具以及一朵鲜花。考试结束后,封闭区考生须接受双手消毒,跟随引导员返回封闭区出入口后,由封闭区网格员带领回到家中;封控区考生则按原方式和路线返回家中。(记者 记者 叶志卫 姚卓文 李丽 罗莉琼 通讯员 朱瑒)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