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考成绩预计7月16日左右公布

2021年06月29日09: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中考成绩预计7月16日左右公布

  6月28日10时10分,随着英语科目终考铃声响起,深圳市2021年中考平安有序顺利结束。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中考期间,全市各考点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考试安全平稳有序。根据深圳市2021年中考中招工作整体安排,中考成绩计划7月16日左右公布。

  今年是深圳市新中考改革落地实施的第一年,考试时间、科目、分值等均有所调整。市招考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试期间,各区、各考点和相关学校同心协力、互相配合,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全力以赴,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社会各界全力支持,各考点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考试安全平稳有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实现了“健康、平安、公平、诚信、暖心”的考试目标。

  根据深圳市2021年中考中招工作整体安排,今年深圳市继续实行网上阅卷,即全市统一集中扫描、统一评分标准、统一网上评卷、统一公布成绩,确保公平公正。中考成绩计划于7月16日左右公布,中考总分从往年的460分调整为610分。届时,考生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免费查询本人成绩:一是登录“深圳招考网”点击“成绩查询”;二是关注深圳市招考办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考生服务”菜单下“考生服务窗口”栏目查询;三是下载安装“i深圳”APP,打开APP后搜索“中考查分”进行分数查询,或在“全部服务”中“教育科普”菜单栏中选择“中考查分”进行查询。同时,为便于考生及其家长及时获知成绩,市招考办还将通过短信平台,将中考成绩免费推送到考生预留的手机号码上。

  市招考办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大紧之后防大松,要注意合理安排考后学习和生活,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公勺等良好生活习惯,注意锻炼身体。自觉按规定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身体出现异常,要及时告知家长,及时就诊。要减少外出和聚集,坚决做到不跨越疫情防控风险区流动,尽量不跨市、区出行,非特殊情况不出省、不出市。家长要切实履行好教育和监护职责,关心考生健康成长。当考生出现身体不适,应规范就诊并按规定及时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告。要密切关注考生思想和心理状况,减轻考生思想负担和精神压力,让考生放松心情,理性看待中考成绩。(记者 姚卓文)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