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给孩子的百年梦想”丛书在深圳首发

2021年06月27日17:33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6月27日,“讲给孩子的百年梦想”丛书在深圳首发。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6月27日电 (王星)6月27日,以传承百年梦想为主题,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正能量的少年励志读物“讲给孩子的百年梦想”丛书在深圳首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红色文化传承工作委员会联合海天出版社共同策划,联合全国知名儿童阅读推广人周其星以及深圳多家名校的一线资深教师所组成的写作团队,打造了“讲给孩子的百年梦想”丛书。

  首发的丛书共7册,编纂了近现代史上70个书画家、教育家、科学家、音乐家、文学家、体育人以及英雄先烈的动人故事,以“大人讲给孩子听”的叙述方式,用小学生易读、易懂、易吸收的语言,介绍了这些杰出人物一生不畏艰难困苦,为祖国、为事业、为梦想拼搏奋斗的故事,旨在为孩子们树立受益终身的学习榜样,引导孩子们思考、总结、学习杰出人物的优秀品质,激励孩子们学会自我成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