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光明区第七届“党员大课堂”开课

2021年07月12日08:59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光明区第七届“党员大课堂”开课

  近日,深圳市光明区举办第七届“党员大课堂”暨万名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班仪式,邀请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主任蒋建农教授,为全区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主讲第一堂课。

  据悉,“党员大课堂”是光明区党员教育培训的品牌项目,通过对全区所有党员进行大轮训,不断加强党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从2015年开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六届。本届“党员大课堂”主题十分鲜明,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内容,有关课程占了全部学习课程70%以上,并对全区1.3万名党员进行全覆盖培训,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第一堂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初心与使命讲起,回顾了100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系列伟大成就。

  开班仪式上,光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绳万青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参加“党员大课堂”为契机,持续深化学习,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并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区委“1+2+3+2”总体部署,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确定目标方向、部署工作任务,引导干部群众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动力,加快推动光明各项事业在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取得新进步。(记者 刘云惠里)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