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多所本科高校已陆续公布本科招录情况

2021年07月22日08:5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考本科批次正式投档录取

  日前,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考本科批次正式投档录取,深圳多所本科高校已陆续公布本科招录情况,多所院校招生数量质量均有大幅提升,办学势头强劲。

  今年,广东省本科普通类不再设高优投档线,所有考生、所有本科高校专业组实行一次性投档,共设置45个平行志愿。从投档情况看,深圳多所本科院校均一次性满档,生源充足。

  2021年,深圳大学广东省内生源情况稳中有升。本科批物理类投档3145人,600分及以上2492人,约占80%;历史类投档1469人,592及以上分数有374人,约占26%。其中,普通本科(物理类),投档2980人,最高分为635分,最低分为594,最低排位为27380(分数及排位统计不含地方专项计划);普通本科(历史类),投档1381人,最高分为615分,最低分为580分 ,最低排位为7288(分数及排位统计不含护理学、地方专项计划)。

  今年,南方科技大学连续第十年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631模式”),并继续试点提前批统招模式招收本科新生,目前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已完成,在23个省份招收了1160名本科新生。

  据介绍,今年南科大新生生源质量大幅上升,所有省份录取考生高考最低分的排位均有提升,23个省份中,21个省份高考平均分提高,2个省份基本持平,稳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上游水平。此外,南科大通过“631模式”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今年招收特优生取得突破,包括化学金牌得主在内的学科竞赛生批量入选,符合奥赛国奖优录政策的考生数量是去年的3.3倍,各省前1000名的高考特优考生数量也大幅提升。

  2021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院校专业组普通类(历史)、普通类(物理)在广东省最低投档线分别为612分、650分。普通类(物理)最低投档线比中山大学的629分高出21分。截至21日,该校在辽宁、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南、广西、云南、宁夏的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已结束。

  其中,湖北普通类(历史)、普通类(物理)最低投档线分别为631分、654分,安徽理工类投档最低分为659分,江西理工类投档最低分为648分,海南综合改革投档最低分为748分,云南理工类投档最低分为652分,辽宁普通类(历史)、普通类(物理)分别为639分和657分。

  从2018年开始以独立代码招生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在考生中的热度就居高不下。2020年,该校在粤招生358人,其中最高分为675分,最低分为652分。

  近年来跑出的“黑马”院校深圳技术大学今年依然保持上升态势。步入独立招生的第三年后,该校广东省普通类(物理)投档线为560分,超出一本线22分,稳步提高。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广东省2021年本科普通类(物理)投档情况》,按各高校最低专业组投档线,深技大广东省理科投档线排位再创新高,在全省高校稳居前十之列。

  值得关注的是,该校2019年面向广东省招生650人,2020年增加为1355人,到2021年达2476人,较2020年增长84.2%。在招生人数两年翻两番的情况下,保持考生质量的稳步提升,体现了省内考生对这所新办高校的认可。

  近年来,深圳抢抓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机遇,加快集聚国内外优质资源,通过引进办学与自办高校并举,在高等教育领域持续发力。深圳多所高校投档分数线连年水涨船高,对优秀考生的吸引力不断加强,也体现了“办一所强一所”的高等教育“深圳质量”。(记者 韩文嘉 焦子宇)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