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机场火车站等地开展落地核酸检测

2021年08月11日08:59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免费核酸采样点增至120个

  日前,在深圳北站西出站口,刚刚抵达深圳的旅客排队接受免费核酸检测。 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

  市民可通过关注“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便民服务”-“免费核酸检测点查询”查看附近免费检测点。各免费核酸检测点无需预约,服务时间内前往即可检测。

 

  目前,全国中高风险区已达200多个。8月10日,记者从深圳市卫健委获悉,结合全国新冠疫情形势,中高风险地区来深返深须落地核酸,机场、火车站等地已开展落地核酸检测,同时,深圳全市已设立120个免费核酸采样点,为所有外地来深人员及其他有需求人员提供免费采样核酸检测服务。

  据介绍,8月8日,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对重点地区来(返)粤人员健康管理的措施,对全国中高风险等重点地区来(返)粤的管理措施做出了具体规定,包括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7+7健康管理和“三天两检”14天居家健康监测等。

  深圳市卫健委表示,中高风险地区来深返深须落地检测核酸。目前深圳已在全市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和港口设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点,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来深返深人员开展落地核酸检测,对所有来深返深人员落实三个“100%”,即100%测温、100%查验健康码、100%佩戴口罩。全市的免费核酸采样点已增加至120个,分布在全市各区、新区、合作区,可为所有外地来深人员及其他有需求人员提供免费采样核酸检测服务。

  此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来深返深人员入住酒店,需查验健康码,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立即安排1次核酸检测。

  市卫健委提醒,受检人员做核酸检测前,提前使用“粤核酸”小程序录入个人信息;等候人群间隔至少1米,戴好口罩;采样过程中,被采样者采样时要与等候人群距离至少2米以上。(记者 周倩)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