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28个地铁站点纳入海洋防灾减灾预警体系

2021年08月11日09:0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28个地铁站点纳入海洋防灾减灾预警体系

  日前,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建立健全海洋生态预警监测体系,为系统科学开展生态保护修复、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提供有力支撑。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该局依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让海洋监测预报精准服务民生需求,不断提升城市防灾减灾安全韧性。

  今年以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开展了海洋预报产品服务需求专题调研,赴各涉海管理部门、港口码头、渔港、涉海社会团体协会等50多家单位实地走访,新增了19个预报点位,将预报时效由原来的24小时增加至48小时。组建“海洋灾害防御保障单位”“沿海街道社区海洋防灾减灾”等微信群,跟踪、更新各客户需求,提供贴心的服务。

  为助力构建“平安地铁”,该局针对深圳市风暴潮海洋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中的28个地铁站点,开展海洋灾害风险分析,填补了深圳地铁运营安全应急预案中海洋灾害范畴的空白;向地铁集团及时定点推送预警信息,为地铁营运研判提供技术支撑,守护深圳地铁平安运行。

  深圳举办“中国杯帆船赛”“宝安杯帆船赛”等海上体育赛事期间,该局根据组委会需求,积极提供专题海洋预报服务产品,为科学部署、应对突发状况做好预警信息支撑。

  该局还转变海洋预报信息服务模式,完善多元化海洋预警报信息发布平台,制作《深圳海洋预报》栏目,在深圳都市频道、深圳地铁车厢播放,实现了海洋预报“在家电视看、出门地铁看、手机随时看”,使市民滨海出行更便捷、更安全。(记者 秦绮蔚)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