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土地违法问题比较突出 深汕特别合作区被约谈

2021年09月03日09:0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上半年土地 违法严重地区警示约谈会

  9月2日,广东省政府召开2021年上半年土地违法严重地区警示约谈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全省上半年土地卫片执法情况,对土地违法问题比较突出的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汕尾市城区、阳江市阳西县、云浮市新兴县4区(县)进行警示约谈。

  会议指出,近年来广东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开展各类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近三年全省违法用地总量、违法占用耕地面积逐年下降,土地执法监管形势总体向好,但是重发展轻监管、重拆除罚款轻责任追究等问题依然存在。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正视问题,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增强做好土地执法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扛起坚守耕地保护红线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主动作为,对违法用地进行科学分级分类处置,积极推进违法用地查处整改,逐个挂账清零。要把查处整改结果作为衡量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切实做到“违法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查处整改不落实不放过、违法状态不消除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