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福田区海滨生态体育公园开园

2021年09月12日08:4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屋内是水厂 屋顶是球场

  福田区首创在水质净化厂上方建设以足球为主题的体育公园。

  屋内是水厂,屋顶是球场,通过对城市闲置空间的巧妙利用,又一座现代化的大型生态体育公园在福田问世。昨晚,福田海滨生态体育公园开园仪式暨2021第六届“深圳杯”业余足球联赛开幕式在福田海滨生态体育公园举行。副市长张华、郑红波出席活动。

  福田海滨生态体育公园坐落于白石路和红树林路交叉口东南侧、海滨大道北侧,地处深圳水务集团福田水质净化厂上盖,占地7.6万平方米,布局突出以足球为中心,球场面积达3.12万平方米,拥有2个标准11人足球场、4个8人足球场、2个5人足球场,休闲广场若干个,及足球文化交流厅、配套公共设施及便民服务设施等。园内具体划分为缤纷足球运动区、健康活力慢跑环、生态景观长廊、智慧科技体验带等功能区域,并设计了可用于居民健身、文体活动、沐浴更衣等一场多用的弹性场地。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公园北临深圳人才园、福田汽车站,南临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视野开阔,来此健身的市民可将CBD城市天际线及红树林湿地景观尽收眼底。

  记者采访获悉,为有效破解空间不足问题,福田区此次打破思维局限,充分利用闲置资源,全国首创在水质净化厂上方建设以足球为主题的体育公园。项目以“融入自然,律动生命”作为主题,将体育运动融入到优美舒适的生态环境中,把人的运动和自然巧妙融合一起。(记者 赵新明 文/图)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