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覃伟中检查文博会筹备工作

2021年09月23日09: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覃伟中检查文博会筹备工作

  9月22日,文博会各展馆抓紧时间做好布展收尾工作。图为粤港澳大湾区馆布展现场。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浩翰 摄

  9月22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检查第十七届文博会筹备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疫情防控、会展服务、综合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努力办成一届安全、成功、精彩的文博会。

  覃伟中一行来到国际会展中心,现场检查文博会主会场布展情况,听取文博会有关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本届文博会是前海“扩区”后深圳迎来的首个国家级重大展会,也是落实《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的具体行动。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文博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会展场馆、接待酒店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确保安全、有序推进、热情周到、节俭高效”的原则,周密细致做好安全保卫、医疗卫生、交通疏导、宣传报道等配套工作,为展会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要坚持守正创新、追求卓越,推进展会规模、办展模式、品牌质量全面升级,全力打造中国文化产品与项目的高端展示和交易平台,努力实现“新时代、新文博、新会展、新内容、新成效”的目标,办出不一样的精彩。

  据悉,本届文博会共有2468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参加主会场展出,另有868家机构和企业线上参展。

  深圳市领导王强、刘国周,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记者 徐兴东)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