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覃伟中赴光明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2021年09月24日09: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覃伟中赴光明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9月23日下午,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以市党代表身份来到光明区光明街道东周社区,参加“党代表进社区”活动,调研社区党建工作,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

  东周社区总人口2.3万人,社区党委下辖党支部35个。近年来,该社区在光明区率先成立区域党群联盟,积极开展全科网格改革试点,大力推进城中村“党建+围合+整治”,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强化安全配套等措施,推动整个社区面貌焕然一新,2020年获评广东省“五星级宜居社区”。

  覃伟中认真听取社区负责人工作介绍,详细询问党员发展、党建活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情况。他表示,党代表进社区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建的重大意义,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企业。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切实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创新性、针对性、实效性,努力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拿出更多实招硬招解决市民关心的环境卫生、燃气安全等问题,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市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圳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徐兴东)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