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张礼卫参加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2021年09月27日08:18 | 来源:深圳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抢抓机遇把握先行示范核心要求 扎实推动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张礼卫参加分组讨论。龙岗融媒记者 张臻斐 摄

  9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岗区第七次代表大会举行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深圳市龙岗区党代表、区委书记张礼卫先后参加第4代表团和第8代表团的分组讨论,听取代表意见,并就代表提出的问题建议积极作出回应。龙岗区领导陈邵桦、曾宪旺参加活动。

  在第4代表团(坂田街道),区党代表们就拓展产业空间、智慧园区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提出建议。在第8代表团(龙岗街道),区党代表们就城区规划、土地整备、文旅高地打造等工作提出建议。大家在审议党代会报告时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远、锐意进取、求真务实、以民为本,提出的发展目标明确、工作思路清晰、各项措施操作性强,顺应了新时代要求,体现了区委对形势任务的深度把握、对问题不足的清醒认识、对未来五年发展的坚定决心,十分符合龙岗实际。

  张礼卫认真记录区党代表们提出的各项建议并表示,坂田街道是“龙岗西核心”,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发展壮大‘信息数字核’,深耕优势产业‘主战场’”,对坂田街道未来五年发展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坂田街道还肩负着辐射带动周边片区发展,构建电子信息产业生态体系,打造全球电子信息产业高地和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的重要使命,前途光明、任务艰巨;龙岗街道历史底蕴丰厚,位于“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中的“一芯”和“东核”之间,且拥有两个重要支点,在未来全区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张礼卫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握先行示范核心要求,积极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重大历史机遇,扎实推动区第七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扎实推动各项民生事业发展,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坂田街道要把握历史机遇,明确目标任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建设龙岗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龙岗街道要进一步加大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工作力度,做好历史文化街区、特色城中村“两篇文章”,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的潜力,谋划好文化旅游创意产业,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记者 张祥)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