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罗湖区:金融精准滴灌实体经济

2021年09月23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9月23日电 (王星)面对疫情对经济运行秩序的冲击,深圳罗湖区政府与人民银行深圳中支紧密联系、高效沟通,于2020年6月1日在全市率先启动“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走访对接了12805家企业,2546家企业获得授信(565家为首贷户),授信金额高达92.98亿元,切实为辖区企业渡难纾困和复工复产提供保障,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在推进试点工作中,罗湖区结合该区产业结构特点,明确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但发展前景良好的行业,其中包括传统外贸、批发零售、数字经济、旅游娱乐行业,以及融资需求紧迫程度高且对就业、产业竞争力、技术创新力带动能力高的一系列符合罗湖区产业发展导向的重点领域企业,整理重点纾困名单发送给深圳人行、高新投集团及各商业银行,确定人员分工,并做好组织、协调及参与走访。

  同时,罗湖区汇集辖区各重点金融机构特色产品百余种,精心设计校对制作成普惠信贷产品清单,详细列示产品名称、产品类型、担保方式、客户准入条件、申请资料、办理流程、最长办理时限等要素。在多次召开的“政银企”对接会上,协同街道社区大力邀约中小微企业参加各期对接会,不断宣传介绍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相关政策,以产品清单为基础提出针对性的融资建议。还通过“客荐客”获取新客户,不断扩大走访目标和融资支持覆盖面。

  罗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左金平表示,“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专项行动在疫情特殊时期极大推动金融机构精准服务辖区实体经济,令众多中小微企业切实享受到融资优惠和便利,不仅在疫情期间向企业“输血”纾困,保障资金链循环畅通、经济社会秩序稳定,也将宝贵经验和工作机制沿用至后疫情时期,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