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走失少年中秋节平安回家

2021年09月22日10:51 | 来源:人民深圳
小字号
原标题:月圆人团圆!深圳走失少年中秋节平安回家!

  9月21日8时许,在福永107国道往深圳方向,民警根据线索终于找到了走失近两日的轩轩。看着眼前略显疲惫虚弱的孩子,大家既心疼又激动。在中秋节当天,轩轩一家的团圆为这个特殊的日子增添了一份特别的意义。

  9月19日11时32分许,深圳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李某报警,称其是宝安区新桥街道一家培训机构的老师,14岁的自闭症男孩轩轩课间出门后不知所踪。与此同时,轩轩家人也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的寻人信息,一时间,朋友圈里多人接力转发。

  接报后,深圳市公安局失联人员查找中心迅速启动合成作战机制,指挥、刑侦、视频、网警、公关、交警、公交等警种集群联动,宝安分局从巡警大队及周边派出所抽出精干警力投入查找。一场争分夺秒的全城寻人接力随即展开。

  经接力追踪,查明轩轩当日中午从新桥少年宫离开后,沿107国道从南向北往凤凰山方向走去,但民警沿路追赶却遗憾未发现轩轩的踪迹。当日12时26分许,警方研判发现轩轩出现在凤凰山北面上山道附近,立即指令附近警力循线追查。

  从9月19日到9月21日凌晨,深圳市公安局失联人员查找中心持续展开线索研判追踪,巡段警力、社区警力围绕107国道沿线及凤凰山周边不断扩大查找范围,相关警种按照各自分工紧锣密鼓开展工作。

  9月21日7时33分许,警方连夜的研判终于有了新的指向,107国道黄田段至福永段沿线有疑似轩轩的踪迹,当时男孩是在横穿马路,情形异常危险。指令很快通播到附近路面的交警铁骑队员,附近派出所的警力也同步前往查找甄别。后经确认,横穿马路的孩子正是走失近两日的轩轩。8时20分许,福永派出所内,轩轩终于平安回到其父母身边。

  看到眼前走失两日的儿子,轩轩家人泣不成声,对警方的帮助连声道谢。这一场中秋节的特殊团圆,让参与到这场寻人行动中的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感到暖意。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