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龙岗区将全力打造“IT+BT+低碳”三大核心产业集群

2021年09月27日14:14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9月27日电 (王星) 9月26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岗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提出,未来五年,龙岗区将全力打造“IT+BT+低碳”三大核心产业集群。

  报告提出,未来五年,龙岗区将着力推动优势产业由集聚化发展向集群化发展转变,加快形成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实施电子信息产业领跑计划,高标准推进龙岗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建设,深入开展“强芯铸魂”行动,在半导体先进制程、元器件等关键技术领域实现突破,构建链条完整、自主可控、韧性强大的电子信息产业链。到“十四五”末,产值规模超万亿,基本建成全球电子信息产业高地。

  同时,龙岗区将实施生物医药产业赶超计划,高水平建设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争取生物医药创新政策在先导区先行先试,引导一批高成长、高效益、高技术企业集聚发展,基本形成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生产等环节有机联动的生物医药产业链。到“十四五”末,初步建成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

  此外,龙岗区将实施绿色低碳产业壮大计划,依托深圳国际低碳城等载体,加快推动国家能源产业创新中心、绿色发展产业基金等平台落户,推动氢能产业园建设,培育引进一批绿色低碳产业的领军企业,构建高效节能、先进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的低碳产业集群。到“十四五”末,基本建成服务全国碳达峰、碳中和事业的低碳产业示范。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