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王守睿:抢抓机遇不负重托 坚定信心决心谋发展

2021年09月28日15:15 | 来源:宝安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抢抓机遇不负重托 坚定信心决心谋发展

宝安区党代表王守睿在分组讨论中发言。

  9月27日下午,深圳宝安区党代表、区委书记王守睿来到区第七次党代会西乡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

  当天下午,西乡代表团围绕党代会报告进行讨论。代表们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5年的发展成果,透彻分析了当前宝安所处的历史方位、迎来的重大机遇和面临的挑战,清晰描绘了未来蓝图并指明了实施路径,字字铿锵,令人振奋,激发出大家建设崭新宝安的强大自信。结合自身工作,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就保障产业空间、民营经济发展、基层医疗服务等工作提出建议。

  王守睿一一做好记录,并向此前曾上门服务过的企业代表询问后续工作是否已落实。他指出,政府要充分考虑到“企业忙发展、忙市场”的实际,切实掌握企业真实需求,主动送政策上门,提高服务精准度,把有限的资源正确配置到位,更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王守睿指出,历届区委班子带领全区干部群众顽强拼搏、接续奋斗,为宝安夯实了发展基础,制造业实力扎实并已具备向上突破的能力;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区位优越、基础实力雄厚、空间资源丰富的宝安赋予了更强动能,带动形成了强大发展趋势。宝安必须担当起更大使命,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发挥核心引擎作用提供强力支撑。

  王守睿指出,横向对比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区的资源禀赋,结合深圳的发展优势和城市能级,可以清晰看到宝安已迎来战略叠加的机遇期、蓄势跃升的突破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正处于从“优势”叠加到“趋势”形成的突破窗口期,正面临历史赋予的无可比拟的重大机遇。在对内联动对外辐射的交通体系里,宝安规划了“六位一体”的交通枢纽,强大的交通优势将进一步为发展赋能。特别是“前海方案”将宝安82.75平方公里城区扩展至前海合作区实施范围,前海的政策优势与宝安的资源禀赋有机结合,必将释放“扩区”强大的规模效应、乘数效应。站上新的起点,我们要正视短板不足,从差距中找动力、找空间,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提升发展加速度,努力实现“弯道超车”、引领湾区发展。(记者 陈董成/文 刘安邦/图)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