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已依法关停培训机构919家 “双减”执法假期持续

2021年10月04日09:2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已依法关停培训机构919家 “双减”执法假期持续

  国庆假期,深圳教育行政部门联合市场监管、城管和综合执法、卫健、公安、消防救援等部门组成市区联合执法检查组,同时各区以社区为单位组成四人联合执法检查组(街道、市监、教育及社区各1人),持续开展“全市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此次“一月会战”(9月中旬-10月中旬)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开展至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10月1日,全市共检查校外培训机构5056家,责令限期整改培训机构307家,依法关停培训机构919家。

  10月1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领导分别带队前往罗湖、福田等区,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检查。各执法检查组重点对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在国庆期间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进行执法检查——坚决查处违规开展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行为;严厉打击学科类培训转入“地下”或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等名义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等隐形变异培训;严肃查处培训机构违规收费、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问题。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假期期间,深圳全市各区相关部门将持续进行线上线下明察暗访,欢迎广大市民对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障全市中小学生休息权利,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国庆假期。(首席记者 姚卓文)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