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交通银行正式推出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

2021年10月19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10月19日电 (王星)10月19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联合交银理财举办跨境理财通启动仪式暨财富名家论坛活动,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唐玲行长、交银理财范杰副总裁、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李灿宙副行长出席活动。在百余名投资者的共同见证下,正式拉开粤港澳大湾区居民个人跨境财富管理的序幕。

  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需求旺盛,“跨境理财通”的推出,为跨境投资理财产品提供了坚实的制度基础和法规保障,一方面拓宽内地投资者的跨境投资渠道,丰富全球化的资产配置需求;另一方面满足港澳投资者内地市场的投资期望,分享中国经济高速成长带来的投资红利。

  启动会现场,交银理财固定收益部相关负责人与参会的高净值客户就立足大湾区经济机遇、跨境金融等国际金融视角进行了深入探讨;博时基金、招商证券公募基金经理以及首席策略分析师亦就客户关心的资产配置问题开展了主题演讲,现场互动热烈,客户评价积极。

  交通银行将充分调动集团化经营优势,携手交银理财等子公司,打造大资管业务创新发展的综合平台,在积极研判境内外投资环境、客户需求、产品结构基础上,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为大湾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及投资体验。同时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也与香港分行、澳门分行通力协作,为符合要求的内地投资者、港澳投资者办理“南向通”、“北向通”业务。

  “北向通”产品方面,针对当前市场上产品数量繁多、客户选品困难和时间成本高的痛点,坚守“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初心,基于交行持续打造的“沃德优选”财富管理品牌,通过“六道工序、十三个维度”的量化评价模型,综合考虑管理人优势、客户需求、市场特性等,在全市场海量产品中,优选50余款历史业绩良好、长期表现稳健的投资产品,为大湾区居民的跨境资产配置提供优选财富管理体验。

  “南向通”产品方面,交行提供了涵盖存款、债券、公募基金等品类,覆盖人民币、港元、美元、欧元、澳元等多个币种的丰富、多元的逾百款投资产品。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将借助“跨境理财通”业务带来的发展契机,紧跟政策导向,聚焦区域特色,把综合化、国际化的经营实践融入人民币国际化的历史进程中,提升业务创新发展活力,提高资产多元化配置能力、客户财富管理服务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更加丰富的人民币投资产品和服务,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