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世界500强落户深圳盐田最高奖3000万元

2021年11月05日08:4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500强落户盐田最高奖3000万

  11月4日下午,深圳盐田区召开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盐田区企业家座谈会。区领导及相关单位和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对话,倾听企业家对盐田区的发展建议,收集企业家的“金点子”。

  据悉,近三年来,盐田区确定了以“产业兴盐”“创新驱动”为中心的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驶入了“高速路”。2020年,辖区GDP增长5.8%,增速近17年来首次跃居全市第一;今年前三季度,全区GDP增长11.4%,社消零增长25.0%、增速全市第一,规上工业增长69.5%、增速全市第二,全口径税收收入79.1亿元、增长22.7%,全年有望突破100亿元。

  据了解,未来盐田区将推动帮扶资金重点向符合辖区产业导向和布局的企业倾斜,出台更具针对性、更接地气的政策福利。在招商引资政策方面,“世界500强”等优质企业落户,盐田区将一次性给予最高3000万元落户奖。对于已在沪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将注册地、纳税登记地迁入盐田区的,一次性给予500万元的落户奖励。在总部企业政策方面,对纳税3000万元以上的盐田区总部企业,按次年形成区级财政贡献总额的50%,给予一次性最高不超过6000万元的认定奖励。此外,从认定次年起,连续三年给予财政贡献的增量奖励,每年最高奖励1000万元。

  除了政策扶持,产业空间方面,盐田区用最优质的空间匹配最优秀的企业:打造“金融+科技+专业服务”的科技金融城。建设“创新研发+协同制造+应用服务+商务贸易”的都市型产业综合体,打造1平方公里“临港科技城”。加快推进旧墟镇等26个更新项目,实现土地供应40万平方米,建成集中连片优质产业空间300万平方米以上,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需求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

  座谈会最后,举行了盐田区直、驻区服务企业各单位代表与区工商联“直接联系服务企业机制”集中签约仪式。(记者 第五燕燕 胡玥 吴禾昆)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