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启动

2021年11月02日17:53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深圳市出版和全民阅读专业委员会专家代表获颁聘书。

深圳市互联网行业首批书香支部示范点获授牌。

  人民网深圳11月2日电 (李申)11月2日,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正式启动。本届读书月以“打开一个新视界”为主题,重点打造“1+3”内容板块,即“献礼建党百年”1个年度钜献,“文化的闹钟”“城市的雅集”“阅读的节日”3大主题板块,组织开展1400多场主题活动。

  深圳市市长覃伟中表示,深圳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的“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一年一度的深圳读书月,是为全体市民读者精心准备的一场文化嘉年华,对于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文化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信在大家的参与及支持下,本届深圳读书月一定会办得更加精彩,更具品位。我们也期待广大市民读者自觉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积极参加本届读书月的各项活动,共品书香之美,共享阅读之乐,共创美好未来。”覃伟中说。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可以让人得到智慧的启发。本届读书月活动以“打开一个新视界”为主题,就是要用阅读之眼打开新世界,用知识之灯照亮新征程,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希望以深圳读书月为抓手,大力倡导全民阅读之风,不断涵养城市的文化气质,提升城市的文化品味,努力打造令世界瞩目的城市文明典范。”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出版和全民阅读专业委员会专家代表获颁聘书,深圳市互联网行业首批书香支部示范点获授牌。

  当天,本届深圳读书月特别推荐书目出炉,包括《鲁迅的饭局》等30种“藏书与阅读推荐书目”,《少年日知录》等10种“优秀中学生读物”和《小猪和狐狸:一只箱子》等10种“优秀小学生读物”获推荐。

  据介绍,深圳读书月是由深圳市委市政府于2000年创立并举办的大型综合性群众读书文化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21届。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