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昨如盛夏 今似寒秋 强冷空气抵达深圳

2021年11月08日08:5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昨如盛夏 今似寒秋

  11月7日迎来立冬节气。“万物收藏,冬之伊始”,立冬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将更加频繁,北方大部分地区会陆续入冬。但广东并不会很快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深圳在立冬节气仍处于初秋时节。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7日15时,强冷气前锋到达粤北。受冷空气锋前增温效应影响,深圳普遍记录到29℃-31℃的最高气温,仿佛重回夏天。

  强冷空气7日夜间抵达深圳,带来明显降温大风,过程最低气温13℃-14℃,最大阵风8-9级。气象专家介绍,本轮冷空气过程具有降温幅度大、影响时间长、天气总体晴朗干燥的特点。具体天气预报为:

  8日白天零星小雨转多云,部分时间可见阳光,白天最高气温19℃,日温差小;9-11日天晴干燥,昼夜温差加大,早晚最低气温13℃-14℃,北部地区再低1℃-2℃,沿海、海区仍有6-7级阵风;12日起气温缓慢回升。

  预计今年立冬后深圳依旧维持干燥少雨的天气,未来一个月主要有2-3次冷空气过程,分别在11月中旬末、下旬后期和12月初,可能出现11℃-12℃的最低气温。(记者 方胜 通讯员 徐婷)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