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2021年11月17日10:4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 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11月16日,深圳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林洁,市委副书记艾学峰出席会议。

  王伟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实事求是总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明了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如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等重大问题,必将极大增强干部群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的信心和决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完全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发表的重要讲话,完全拥护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王伟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报告的重要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充分认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的坚实步伐,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认识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的扎实进展,充分认识统筹“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的突出战果,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王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二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理论创新成果,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忠诚于总书记、党和人民,步调一致向前进,努力打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佳示范。三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方向阔步前行,在改革开放最前沿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四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历史经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把“十个坚持”贯彻到深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在新征程上把深圳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五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在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感恩奋进、起而行之,勇当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彼岸的第一艘“冲锋舟”。

  王伟中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一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双改”示范效应,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全力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落实。二要牢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定不移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三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向着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的目标迈进,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完善“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方方面面工作,坚决防范化解前进道路上的重大风险隐患。五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努力打造向世界彰显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精彩样板”。

  王伟中强调,要把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扎扎实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一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二要全面开展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要全力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大鹏新区和深汕特别合作区。深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深副市级以上老同志,市直各单位、市各民主党派、市各人民团体、新闻出版单位、高校、市管企业、中直驻深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綦伟)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