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龙岗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2021年11月17日14:46 |
小字号

  11月16日下午,深圳龙岗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对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推动新发展阶段全区改革发展进行动员部署。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仲勇等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区属各有关单位、驻区有关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张礼卫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间节点、“两个大局”相互交织的特殊时代背景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已经开启的特定历史方位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区上下务必要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宣讲、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礼卫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充分认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的坚实步伐,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认识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的扎实进展,充分认识统筹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的重大胜利,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张礼卫强调,要深刻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二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蕴含的伟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三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四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优异的“龙岗答卷”。

  张礼卫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龙岗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一要突出举旗铸魂,在坚定信仰信念中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在不懈拼搏进取中担起新时代历史使命,牢牢把握“三新”要义、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三要牢记根本宗旨,在坚守为民初心中推进为民造福事业。四要发扬斗争精神,在敢于善于斗争中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五要勇于自我革命,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龙岗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

  张礼卫强调,要快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结合市、区党代会和两会部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找准切入口、着力点,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所得转化为推动龙岗发展的具体举措。二要切实加强舆论宣传。要抓实抓细宣传培训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三要全力冲刺年底任务。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是认真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GDP、工业、固投等目标任务。四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来源:龙岗融媒)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