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新增4名两院院士 目前深圳全职院士已达73名

2021年11月19日09:0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新增4名两院院士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公布新当选院士名单。其中,南方科技大学3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1人当选。

  南方科技大学的夏克青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政和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杰曼诺夫数学中心主任杰曼诺夫当选中科院外籍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罗智泉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这是深圳入选两院院士及外籍院士数量最多的一届。南科大也成为广东省新增院士人数最多的高校。

  据最新统计,目前深圳全职院士数量已达73名。近年来,深圳不断加大引育人才力度,创新高校、科研机构等编制管理方式,赋予其机构设置、人才评聘、定岗定薪等方面高度自主权,并大力推动深圳高等教育发展,近年创办了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一批新兴高校,在科研体制、人才引进等方面不断创新突破,取得丰硕办学成果,此次新增的院士均来自这两所新办高校。(记者 韩文嘉)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