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医保局累计追回医保基金1.55亿元

2021年11月25日11:1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医保局追回医保基金1.55亿元

  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维护参保人的合法权利,确保医保基金运行安全,该局自2019年1月成立以来,共查处违规定点医药机构5573家次,追回医保基金约1.55亿元。

  据介绍,市医保局联合公安、卫健、审计、市场监管共五部门联合建立深圳市医疗保障基金综合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医疗保障基金综合监管工作机制,加强对医疗保障基金的联合监管,齐抓共管维护基金安全。

  同时,创新医保智能监控手段,不断优化升级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建成31类、21个监管模型的智能监管规则库,对我市定点医药机构的医保记账费用实现支付前“T+1”智能审核与支付后大数据分析,为医保基金监管装上“电子眼”。在全市门诊血透、大病药房推行人脸识别智能核卡监管模式,探索解决“冒卡购药”“冒卡住院”问题。将医保信用评价融入全市信用体系建设,构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组建社会监督员队伍,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医保基金监督。(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冷雪莲 马坤鹏)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