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民省外来(返)深尽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022年01月04日08:3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假期归来,尽快测个核酸吧

  元旦假期期间,深圳市民若前往省外,来(返)深后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尽快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请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来(返)深人员第一时间自行前往社区报备。1月3日,深圳多个区公布固定免费核酸采样点。

  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深人员、重点专项人员、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等(需工作证、政务短信和介绍函等凭证),可到政府设置的“免费核酸采样点”检测。全市“免费核酸采样点”的查询方式:关注“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 , 点击“我要查询”后点击“免费核酸预约”即可查询。

  1月3日,罗湖区公布了10个固定免费核酸采样点,请需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游客凭2022年1月1日以来本人省外行程票据、记录等依据,前往罗湖区10个固定免费核酸采样点检测。盐田区、坪山区和大鹏新区均公布了固定核酸采样点。所有有需要的市民朋友可以自行前往固定核酸采样点检测,检测人员若需自费,收费按照相关规定收费标准。

  广东省人民政府最新发布的《深圳市出行防疫政策》显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来深航班、火车和长途客车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上车),同时接受落地核酸检测。(记者 罗莉琼)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