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全国首张海员防疫证明在深圳签发

2022年01月04日08:3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首张海员防疫证明在深签发

  2022年元旦,全国首张海员防疫证明在深圳签发,这标志着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便利船员的又一项重磅措施正式实施。

  海员防疫证明是海员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有效凭证,数据来源于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符合国际相关标准,持有海员防疫证明将极大便利我国海员在境外的换班与通行,对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具有现实意义。交通运输部海事局高度重视国际航行船员换班工作,提前谋划,部署防疫证明系统开发,并开展试点测试,确保工作到位。

  深圳华洋船务有限公司近期有部分船员将开展国际航行任务,得知海事系统在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海员防疫证明签发,希望可以尽快获得海员防疫证明。深圳海事局积极协调并开辟绿色通道,于元旦当天为深圳华洋船务有限公司签发了海员证防疫证明。(记者 易东 通讯员 李炯栋)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